喜报!深圳诺德双语学校IGCSE出成绩,90%学生获数学高分数等级!-IGCSE RESULTS-logo on teal
作者
NAS Shenzhen
05 三月, 2022

喜报!深圳诺德双语学校IGCSE出成绩,90%学生获数学高分数等级!

喜报!深圳诺德双语学校IGCSE出成绩,90%学生获数学高分数等级!-IGCSE RESULTS-NAS_Shenzhen_IGCSE_887x449
Congratulations! 90% of Students Achieved TOP SCORE in IGCSE - Mathematics A FL

春天来到了深圳,带来了期待已久的大自然生长的温暖和兴奋。

深圳诺德双语学校的所有成员,尤其是IG班的所有成员,都同样兴奋,因为最近几天带来了第一次IGCSE考试的结果。我们满怀信心地等待着这些,因为我们的学生和老师都知道他们在学习中付出的努力,很快就会结出硕果。就像一朵花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才能开花一样,深圳诺德双语学校的学生也是如此。

喜报!深圳诺德双语学校IGCSE出成绩,90%学生获数学高分数等级!-IGCSE RESULTS

 

1年时间跻身全球前1%
是天赋异禀还是厚积薄发

在我们转向结果之前,我们想阐明我们的一些学生所走的道路。下图是我们深圳诺德双语学校每学期进行的MAP测试结果。该测试将我们自己的学生成长和学术能力与美国学生进行比较。

蓝色柱代表我们深圳诺德双语学校个人的学生分数,橙色代表该年级学生的平均分数,黄色柱代表该年级的美国目标标准。我们的平均年级成绩不仅远高于美国同龄人,而且个人成绩也非常出色。

以第一张图的数据为例,这是一位去年加入我们学校的优秀学生的成绩,从 270 分提高到 282 分,比美国标准高出 53 分!这也使他跻身全球前 1% 之列!

喜报!深圳诺德双语学校IGCSE出成绩,90%学生获数学高分数等级!-IGCSE RESULTS

 

骄人成绩的背后
老师是关键


赵克艳 Tiya Zhao
深圳诺德双语学校中学部数学老师


- 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硕士学位
- 辅导学生参加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澳大利亚数学思维挑战赛、美国数学思维挑战赛、新加坡数学竞赛屡次获奖
- 丰富的双语数学教学经验,擅于挖掘孩子数学方面的天赋及潜能

 

Tiya老师说道,“教学首先要了解学生学习方式和思维特点,分析出现问题的本质原因,通过观察和留意,寻找学生薄弱的根本所在;其次要帮助学生建立信心,要有一颗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位学生,帮助孩子建立起自信;促进学生之间的课堂交流和讨论的教学设计是非常必要;最后,作为老师也要有一颗足够强的耐心,不急不躁,尊重孩子们不同的特点,并且持之以恒、坚韧不拔地负责到底。”

 

我们也有很多从其他学校转过来的学生,数学水平还算一般。但在我们的数学老师 Tiya,在深圳诺德双语学校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以及始终贯彻落实尊重、责任和坚韧的学校价值观的作用下,这部分学生有了显著的进步。


于是,在Tiya老师的帮助下,如下图的成绩显示,我们的学生从 54%的排名(2020 年秋季)提高到全球前 6%。

喜报!深圳诺德双语学校IGCSE出成绩,90%学生获数学高分数等级!-IGCSE RESULTS

 

作为一所致力于学术卓越的学校,作为深圳国际学校、深圳双语学校的代表,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所有学生的成长。这是通过考虑学生的个人情况的高质量个性化教学和学习来实现的。

最后,我们很高兴代表深圳诺德双语学校学生和老师,为大家分享所有这些巨大的努力,使我们 深圳诺德双语学校90% 的学生在 IGCSE 数学 A 考试中获得高分数。我们相信,这一史无前例的成绩将为他们在未来的A-level考试中取得同样出色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进入世界顶尖大学铺平道路。

 

校长寄语

Jakub Peciak 高柏
深圳诺德双语学校外方校长


“强大的数学知识对于终身成功至关重要,作为深圳国际学校、深圳双语学校的校区代表,我们相信深圳诺德双语学校每个学生都有在这门学科中茁壮成长的潜力。随着我们生活的日益数字化,越来越多的未来职业建立在基础教育期间获得的逻辑数学技能之上。因此,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为我们的学生打开这些途径,并为他们提供更丰富的未来职业选择。”

 

 

喜报!深圳诺德双语学校IGCSE出成绩,90%学生获数学高分数等级!-Downloads-download icon